广东海洋大学文件

法规〔2017〕4号


关于印发《广东海洋大学开展2017年全国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现将《广东海洋大学开展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实施。
 

 

 
 

广东海洋大学

2017年4月25日

 

 

 

广东海洋大学开展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
宣传周活动工作方案
 

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结合庆祝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国知发办字〔2017〕14号)及《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高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粤教科办函〔2017〕8号),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展示知识产权强校建设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绩,突出反映深化学校知识产权方面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0日-28日

三、活动主题

创新创造改变生活 知识产权竞争未来

四、宣传重点

(一)宣传我国知识产权制度建立、完善和发展的不平凡历程、成就和经验。着重宣传“十三五”开局以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绩,以及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规划的情况。

(二)宣传省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

(三)宣传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政策和举措,着重宣传知识产权各领域的专业知识,把宣传普及提升到传播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理念的知识产权文化层面,增强师生员工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师生员工更加注重知识产权质量、价值和效益。

五、活动项目及时间安排

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从4月20日开始,到4月28日结束。各单位(部门)可结合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安排详见下表。

序号

时间

活动项目

主办单位

面向对象

1

419-20

发放知识产权宣传周学习资料

规划与法规处

全校各单位(部门)

2

420

制作宣传专栏、横幅、电子屏幕

规划与法规处

宣传部

全校

3

420-28

组织学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

各单位部门

全校教职工和学生

4

423

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规划与法规处校团委、法政学院

全校师生代表

5

420-28

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知识竞赛

规划与法规处校团委、法律援助协会

全校师生

6

426

“知识产权保护”话剧大赛

规划与法规处

校团委、法政学院

全校师生

7

53

“知识产权保护”电子宣传海报设计大赛

规划与法规处

校团委、法政学院

全校师生

8

511

第二届普法之星大赛

规划与法规处

校团委、法政学院

全校师生

六、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抓住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传教育主题,在师生中大力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二)注重宣传教育实效。从实际出发,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注重活动内容、杜绝形式主义、厉行勤俭节约;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宣传实效,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知识产权意识。

(三)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挥好各种大众传媒的优势和作用,提高活动的师生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对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情况,要加强宣传报道,并于4月28日前将本单位(部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总结的电子版报送规划与法规处,以便学校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电子邮箱:395702131@qq.com;联系电话:2396157;联系人:李君。

 


 广东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7年4月2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