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文件

校法规〔2017〕9号


关于印发《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12•4
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现将《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实施。


 

 
 

广东海洋大学

2017年11月30日

 

 

 

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师生员工宪法意识,提升师生员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根据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学校决定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前后,集中组织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教育月系列宣传活动,为建设法治广东和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二、时间安排

2017年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

三、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加大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开展普法的力度,通过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校师生员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促进全面依法治校,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活动主要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普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在12•4国家宪法日期间,按照上级和学校统一部署,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抓好面向广大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员工宣传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

(二)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组织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引导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的信仰。

五、活动项目

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方面,按照学校《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培训的实施方案》和《广东海洋大学十九大精神“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落实。以宪法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学习宣传方面,学校组织12项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各单位(部门)可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及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六、工作要求

(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各单位(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准确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把握舆论导向,确保主题活动健康发展。坚持依法治校与以德治校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宣传教育全过程。

(二)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实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推动落实我校“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履行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

(三)确保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各单位(部门)要紧密结合本单位(部门)工作实际,确定宣传重点,创新宣传形式,综合运用各种方式方法,在师生中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在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中的基础作用,要注重宣传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四)及时报道和总结。要充分发挥好各种大众传媒的优势和作用,提高活动的师生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对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情况,各单位(部门)要加强宣传报道,并于12月31日前将本单位(部门)开展活动总结的电子版报送规划与法规处。电子邮箱:395702131@qq.com;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2396157。
 

附件:广东海洋大学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安排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广东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7年11月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