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综合 - 正文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文件

广海大党〔2022〕85号


关于各级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防控斗争刻不容缓。为保障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校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当地与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以上率下作用,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根据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各级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通知》(湛办字〔2022〕42号)和上级有关工作的精神,现就进一步发挥各级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校各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性、复杂性的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以上率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应对。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守岗位、积极投入抗疫、主动靠前指挥,科学精准应对处置疫情相关工作,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要根据上级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把牢各个关口,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积极组织党员群众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前,要按严格按照属地和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放假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校〔2022〕50号)和《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校〔2022〕57号)精神,认真严格落实相关要求。

三、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部门)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抗疫先锋队,划定工作责任区,推动工作下沉一线。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群众,妥善安排好轮休轮值,帮助解决困难。要积极推动工作协同,强化资源调度,强化信息互通,强化责任落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四、以身作则担当作为,始终密切联系师生。各级干部要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面对疫情防控要以“我是干部我带头,疫情防控我先行”的责任担当,主动承担党组织和所在单位(部门)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带头开展志愿服务,带头维护和谐稳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单位(部门)要密切联系师生,及时精准掌握假期特别是留校师生员工动态,尤其要加强重点人群和涉疫地区师生员工的联系、帮助和管理工作,安排专人对接帮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

五、严守纪律狠抓落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各级干部要狠抓工作落实,以铁的肩膀、铁的作风、有效的执行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安排专人做好本单位(部门)每日防控信息的排查,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或红码人员)、次密切接触(或黄码人员)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送学校防控办,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管理措施,不得瞒报、漏报、谎报、迟报涉疫信息。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六、多措并举宣传教育,认真做好群防群控。各单位(部门)要带头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多举措多渠道主动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师生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失控漏管;各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积极劝导家人和周边群众保持高度警惕,不组织不参与聚餐,坚持公共场合戴口罩,提升自我防护能力;要加大力度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激发干部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热情。

危急时刻,更显担当!战疫正在进行,防控不能放松。全校各级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扛起扛好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不负韶华,共克时艰,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干部冲在一线。

阳江校区参照本通知,结合校区实际予以落实。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2年7月20日



2022年7月20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