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办公室 - 正文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党办〔2020〕52号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放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根据《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元旦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度过喜庆祥和安宁的节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部门)、全体师生员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上级“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举办”的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在假期期间,不前往国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参与校内外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团体性聚会等。如确有特殊原因需离湛的,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履行请销假手续,提前向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离湛;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湛的,须向学校防控办和所在社区通报并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经核酸检测且结果呈阴性方可进校。

二、加强假期管理服务保障。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安排好假期的各项工作,学工、研工、后勤等部门要按照职能细致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保卫处要把牢校园各入口关,加强校园巡逻和进出校门人员管控工作,做好进校人员身份核验和测温,符合条件者方可进入校园,禁止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三、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稳定摆在重要位置,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守住安全底线,坚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宣传部要加强网络舆情安全监管,随时响应、积极应对突发事件;保卫处要会同各单位(部门)认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特定利益诉求群体和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各学院、中心、科研平台要全面开展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查漏补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各类潜在风险,有效处置各类重大突发事件。

四、倡导理性消费勤俭文明过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元旦节日节点,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自觉抵制餐饮浪费,引导师生适量点餐,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五、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形成“头雁效应”。

六、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学校带班、值班领导必须在岗在位,各单位(部门)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不能离开本市,并保持电话畅通。全体值班人员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应急处置,确保领导指挥体系畅通和工作正常有效开展,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保卫处值班电话:2383110)。

各单位(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元旦期间本单位部门有关工作,确保本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附件: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元旦放假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安排表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



2020年12月31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