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政办公室 - 党委办公室 - 正文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文件

党办〔2021〕40号
关于开展第二批“讲好南路革命故事”教员和宣讲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根据《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讲好南路革命故事”活动的工作方案》(广海大党〔2020〕19号)的要求,我校组织开展“讲好南路革命故事”活动。现就开展选拔第二批“讲好南路革命故事”教员和宣讲员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类别和人数

(一)骨干教员。以我校辅导员和青年教师为主要对象,选拔“讲好南路革命故事”骨干教员18名。

(二)高素质宣讲员。以我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和学生志愿者为主要对象,自主报名,学院推荐,择优录用。选拔人数约100名。

二、选拔方式和要求

(一)选拔方式:面向全校师生公开选拔,自主报名,学院推荐,经面试、培训和考核合格后录用。

(二)选拔要求:

1.骨干教员的基本要求: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乐于教书育人;热心公益活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备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组织管理、教育引导和调查研究等方面的能力。

2.宣讲员的基本要求:思想品德表现好,学习成绩优良,身体健康;具有奉献精神,热心参加公益活动,符合国家有关志愿者的要求并已注册为志愿者;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和团队精神,诚实守信,对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三、录用与宣讲

(一)录用:对新选的教员和宣讲员,由学校组织演讲技能和南路革命历史文化等方面培训,完成培训环节并经考核合格后正式录用,发给《“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员》证,实行持证上岗。经考核合格的第一批骨干教员和宣讲员可优先录用。

(二)宣讲:由学校“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安排宣讲活动。以大、中、小学生为主要对象,结合“五四”“六一”“七一”“十一”、开学、入党、入团、入少先队等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以及党、团组织生活会和主题班会等场合,向他们讲好南路革命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每名宣讲员应完成10场次左右的宣讲任务。

四、报名办法

填写《广东海洋大学“讲好南路革命故事”骨干教员报名表》(见附件1)《广东海洋大学“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讲员报名表》(见附件2),经所在学院党组织初审同意,于11月5日前将报名表交研究生院党政办,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到指定邮箱。需续聘的第一批教员和宣讲员无需填写报名表。

联系人:余芬

联系地址:湖光校区行政楼215室

联系电话:0759-2396229

电子邮箱:yf@gdou.edu.cn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0月30日



2021年10月30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