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党委常委129期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1年6月25日

6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四届党委常委会第129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副书记林晓敏,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常委、副校长高秀梅,常委、副校长谭北平,常委、副校长宁凌,常委林宇出席会议,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因公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曹俊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海洋大学,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海大贡献。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湛江市和周边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和教育基地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教育广大干部教师、青年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三是要把“学党史”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根据学校党委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奋力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三、研究2022年省级财政教育专项资金项目入库申报事宜

刘东超介绍了2022年省级财政教育专项资金项目入库申报有关问题,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财务处处长陈成作了补充说明。根据“省级财政教育专项资金(补助)一级项目初步目录”和“二级项目入库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及近期工作重点,我校相关部门认真组织了2022年项目入库评审和申报工作,形成了我校2022年省级财政教育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方案。有关问题经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我校2022年省级财政教育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提前做好谋划。二是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学校发展规划积极谋划项目,主动对接上级有关部门,增加学校入库项目数。三是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好后续工作,争取项目尽快落地。

责任单位:财务处、发展规划处

四、研究建设“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湛江)”事宜

受高秀梅委托,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汇报了建设“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湛江)”的相关情况。为落实国家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战略,助力解决湛江企业“卡脖子”技术或技术革新问题,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留住高层次人才,服务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与湛江市科技局联合前往佛山、东莞、中山等地就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湛江)事宜深入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报告。由于基地建设须有湛江市政府的参与和支持,研究生院牵头起草了学校向湛江市政府请求支持建设“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湛江)”的请示。有关问题经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向湛江市政府请示支持建设“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湛江)”项目。

会议要求,一是在请示中明确提出“广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湛江)”请湛江市提供生均拨款支持。二是研究生院要会同相关单位(部门)密切对接省教育厅和湛江市,推进项目建设。

责任单位:研究生院、财务处


议题2不挂网。


列 席:王明对 曾庆新

         议题1:欧卫军

         议题2:陈 成 周昌仕 李育芳 欧卫军

         议题3:陈 成 林年冬

         议题4:简纪常 陈 成


工作人员:袁 路 饶 鹏 杨福光


会议纪要:饶 鹏







2021年7月6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