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党委常委130期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

7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四届党委常委会第130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副书记林晓敏,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常委、副校长高秀梅,常委、副校长谭北平,常委、副校长宁凌,常委林宇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曹俊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位常委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系统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100年奋斗历程取得的宝贵经验,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学校党委要切实扛起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学习宣传贯彻的标兵。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办、组织部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宣讲工作。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对标对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湛江市委、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我校学习宣传工作,切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要学以致用,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继承发扬好伟大建党精神;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二、通报省委组织部对学校2020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的反馈结果

曹俊明通报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反馈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结果的函》。

会议认为,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结果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学校年度干部选拔监督工作,评议结果说明参加测评人员对2020年度新提拔的处级(含相当)干部总体评价肯定的,对我校选人用人工作总体评价有积极肯定的地方,同时,也客观真实反应了学校2020年度干部提拔任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譬如在落实党中央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要求,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

会议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诚恳接受、扎实落实省委组织部对学校选人用人工作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工作要求,正确对待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二是组织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认真撰写整改报告,全面客观看待矛盾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交常委会研究审议通过后按时报送省委组织部。三是放暑假前召开干部大会,向参加评议81位同志进行反馈。

三、审议张界新、孙学政等两名处级干部社会兼职事宜

林宇介绍了张界新、孙学政等两名处级干部社会兼职有关情况。近期,学校收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来函,邀请我校实验室管理部门正职负责人张界新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收到湛江市档案学会来函,邀请孙学政担任第六届湛江市档案学会理事长。经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建议同意张界新、孙学政同志社会兼职并将有关建议意见提交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张界新同志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同意孙学政同志兼任第六届湛江市档案学会理事长。

会议要求,一是学校领导干部在校外兼职要与本职岗位相结合。二是组织部负责对接相关部门办理好任职手续并做好后续管理工作。

责任单位:组织部

四、研究接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2名师生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

林宇介绍了接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报编辑部2名师生为预备党员的有关情况,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何丹娴、教辅单位党总支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陈庄对本单位(部门)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考察情况的汇报。会前,党委组织部对2名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进行了审核。经核查,2名同志的发展程序符合“三投票五公示一答辩三备案”的要求,程序规范,入党材料齐全。会议对2名同志是否具备党员条件、入党手续是否完备等进行了集体讨论研究。

根据逐个审议和表决结果,会议一致同意接收符马克思主义学院符蓝霞、学报编辑部刘朏等2名同志为预备党员。

会议要求,党委组织部会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辅单位党总支按照程序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辅单位党总支

五、审议《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受谭北平委托,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曾令梅介绍了起草《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有关情况。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根据《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师函〔2021〕3号),结合我校实际,教师工作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我校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提交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广东海洋大学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教师工作部根据会议意见对工作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文实施。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师德师风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三是把师德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四是做好今年教师节评选表彰工作,树立先进典型,抓好示范引领,积极营造抓师德师风的良好氛围。五是要积极稳妥处理好各种风险隐患。

六、研究购置动态人胃肠消化系统设备事宜

受谭北平委托,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刘书成汇报了购置动态人胃肠消化系统设备有关情况,科技处处长鲁义善、财务处处长陈成作了补充说明。为提升食品学科科研水平和推进国家级科研平台培育,根据需要,食品科技学院拟购置国产分析设备动态人胃肠消化系统,主要用于食品消化方面的研究,经费开支预算为175万元。有关问题经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购置动态人胃肠消化系统设备,所需经费约175万元从海洋生物制品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平台培育项目(编号:101201-080503042101)中开支。

会议要求:一是严格按照采购有关规定、程序,依法依规推进购置工作。二是要加强所购置仪器设备的管理,提高设备利用率,切实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单位:食品科技学院、科技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列 席:王明对 曾庆新

         议题1:欧卫军 尹 喜 温一星 李 茵 郑一鸣

               宋玉忠

         议题2-3:刘金明

         议题4:刘金明 何丹娴 陈 庄

         议题5:曾令梅

         议题6:刘书成 鲁义善 张界新 陈 成


工作人员:袁 路 饶 鹏 杨福光


会议纪要:饶 鹏






2021年7月14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