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党委常委131期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1年7月5日

7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四届党委常委会第131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副书记林晓敏,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常委、副校长高秀梅,常委、副校长谭北平,常委、副校长宁凌,常委林宇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曹俊明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主题以及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向全党发出的庄严号召,切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历史定力和历史自觉,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落实好政治要求、质量要求、实效要求,有条不紊谋划推进。三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坚持以上率下,认真组织好学习讲话精神动员会、全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基层宣讲等,组织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利用好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思政小助理等平台资源,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组织开展好宣传宣讲,深入阐释“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四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指导督查,党委常委要带头加强指导督学,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统筹好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二、研究推荐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新增重点建设学科事宜

宁凌介绍了推荐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新增重点建设学科有关情况,发展规划处处长林年冬作了补充说明。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新一轮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新增重点建设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作为“冲一流”高校,可申报2个新增学科。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水平大学总体建设方案》等,在水产、海洋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3个已纳入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的基础上,拟推荐船舶与海洋工程、作物学2个学科申报新一轮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新增重点建设学科。有关问题经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推荐船舶与海洋工程、作物学2个学科申报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新增重点建设学科。

会议要求,一是发展规划处做好统筹,根据会议意见组织相关学科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二是积极做好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指导和支持,以推荐申报工作为契机增强学科实力,提升学校对外显示度。

责任单位:发展规划处

三、研究新校园网建设事宜

高秀梅介绍了新校园网建设有关情况,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张光亚作了补充说明。学校与电信运营商网络合作协议已到期,当前使用的校园网运营模式不能适应新需求,存在网络难于统一管理、安全管控不足、缴费网络用户没有多家可以选择等问题。为满足教学科研需求,服务好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用户,拟通过引入社会资金对校园网络进行升级改造。有关问题经校长办公会研究讨论,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由学校主导,引入社会资金,在确保网络安全、互利互惠及提供良好服务的前提下,建设新的校园网。

会议要求:一是教育信息中心要按照教育部对高校网络建设的改革要求,提出新校园网建设的具体技术参数、服务需求,同时要做好校园网与智慧校园建设的衔接。二是借鉴其他兄弟院校成功经验,抓好顶层设计,明确建设目标,坚持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充分维护学校、师生的权益。三依法依规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建设投资运营主体。四是不断完善学校对信息化工作的领导。

责任单位:教育信息中心、财务处


列 席:王明对 曾庆新

         议题1:欧卫军

         议题2:林年冬

         议题3:张光亚 陈 成


工作人员:袁 路 饶 鹏 杨福光


会议纪要:饶 鹏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1年7月14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