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党委常委181期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6月2日,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召开了第四届党委常委会第181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副书记林晓敏,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常委、副校长高秀梅,常委、副校长谭北平,常委、副校长宁凌,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常委林宇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曹俊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东超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以致用扎实抓好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充分认识把握高校在传承中华文明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传承好、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要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重视校史资源的保护利用和校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加强对校史文化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探索,挖掘现有史料价值,传播更多承载我校历史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三是要学以致用,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大历史观,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全面认识中华民族历史,尊重历史,更好地认识党史、新时代国情、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校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研究《广东海洋大学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工作方案》

受潘新祥委托,校长办公室主任尹喜介绍了起草《广东海洋大学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工作方案》有关情况。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根据工作安排,校长办牵头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广东海洋大学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工作方案》,经校长办公会研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广东海洋大学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校长办根据会议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明确辅导员表彰每两年一次,优秀督导(含研究生教学督导)表彰比例按10%的标准掌握。二是校长办牵头,相关部门协同联动,认真总结过去两年评选表彰工作经验,切实做好表彰组织工作。三是要深入挖掘受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四是掌握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今年教师节表彰各项工作。

责任单位:校长办

四、研究调整我校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员事宜

受高秀梅委托,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汇报了调整我校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员有关情况。鉴于部分岗位人员调整情况,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需要,研究生院对调整我校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员提出了建议意见,经校长办公会研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调整我校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员。

会议明确,今后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成员如因工作调动、退休等原因离开工作岗位的,由研究生院提出调整建议,经分管领导审批报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同意后施行,不再提交党委常委会会议讨论。

会议要求,研究生院做好后续工作,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切实发挥好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作用。

责任单位:研究生院

五、审议《2021年度教职工考核情况报告(不含管理岗)》

谭北平介绍了我校2021年度教职工考核有关情况。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经过教职工自评、民主测评、单位(部门)考核、各考核工作小组评议、公示考核初步结果、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综合评议、审核和公示等程序,人事处牵头起草了《2021年度教职工考核情况报告(不含管理岗)》,经校长办公会研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2021年度教职工考核情况报告(不含管理岗)》。

会议要求,一是人事处做好2021年度教职工考核后续工作。二是人事处就人事制度改革以来考核结果进行梳理分析,为持续推动改革提供指引和支撑。

责任单位:人事处

议题2不挂网。



席:王明对  曾庆新

       议题1:欧卫军

       议题2:欧卫军  温一星

       议题3:尹  喜

       议题4:简纪常


工作人员:袁  路  饶  鹏  杨福光  伍康钦(议题3)  刘波(议题5)


会议纪要:饶鹏



2022年6月10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