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党委常委182期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2年6月10日

6月10日,校党委书记曹俊明主持召开了第四届党委常委会第182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副书记林晓敏,常委、副校长高秀梅,常委、副校长谭北平,常委、副校长宁凌,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常委林宇出席会议。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因公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527日会议精神

曹俊明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7日会议精神。林晓敏从为什么要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有什么作用和应如何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政治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制定《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把认真组织条例的学习宣传落实与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通过政治协商巩固共同思想基础。要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助力广东省和湛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加强党对学校统战工作的领导,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整体合力,学校统一战线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指导督促各单位(部门)落实好统战任务,党委统战部要充分发挥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分工协作,主动配合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统战工作格局,各二级党委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单位统战工作的谋划部署,推动全校统战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二、学习贯彻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审议《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

曹俊明领学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受刘东超委托,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欧卫军介绍了起草《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有关情况。根据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宣传部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宣传部根据会议意见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文实施。二是学校党委要做好表率,党委常委要结合分管工作、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认真抓好宣传贯彻。宣传部要抓好统筹协调,对标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要结合校内巡查、干部培训等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责任单位:宣传部

三、研究调整个别干部工作岗位事宜

林宇介绍了调整个别干部工作岗位有关情况,林晓敏介绍了第四届党委第69次书记专题会议关于调整个别干部工作岗位的建议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决定:

冯红爱同志任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正处),免去其中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王珊同志主持中歌艺术学院党委工作。

陈创同志任经济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免去其后勤与产业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龙俊同志主持后勤与产业党委工作。

居占杰同志不再主持经济学院党委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组织部按程序做好后续工作。二是对冯红爱同志提出要求,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充分履行工会民主监督职责。

责任单位:组织部

四、研究白福臣同志退休等有关事宜

林宇介绍了白福臣同志退休等有关情况,林晓敏介绍了第四届党委第69次书记专题会议关于白福臣同志退休等有关问题的建议意见。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决定:

免去白福臣同志管理学院代理院长、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委员职务,退休;

李育芳同志主持管理学院行政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组织部按程序做好后续工作。二是对李育芳同志和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提出要求,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充分调动班子成员智慧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学院建设。

责任单位:组织部

五、审议学校2022年党员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林晓敏介绍了制定《广东海洋大学2022年党员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有关情况,林宇作了补充说明。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关于党员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年度工作部署,提升广大党员和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水平,组织部牵头制定了《广东海洋大学2022年党员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广东海洋大学2022年党员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抓好方案实施,加强对干部培训工作的组织谋划,抓住重点,保证效果。二是坚持需求导向,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建设需求,注重分类别做好培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岗位干部培训,坚持点与面结合,常规性与专业性结合,因材施教,提升培训效果。三是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校内校外相结合特别是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校外参观学习调研,提高培训质量。

责任单位:组织部

七、研究召开广东海洋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事宜

林晓敏介绍了召开广东海洋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有关情况。我校第六次学代会选举产生的主席团部分成员即将毕业,为保证学生会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团中央、全国学联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校团委就召开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时间及地点、议程、代表的资格条件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等提出了建议意见,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广东海洋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有关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校团委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好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保证质量和效果。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群团组织建设。

责任单位:校团委

九、审议《广东海洋大学优秀硕士专任教师聘用及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受谭北平委托,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曾令梅介绍了制定《广东海洋大学优秀硕士专任教师聘用及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有关情况。为适应我校事业发展的需要,解决传统编制供给严重短缺的困难,创新和规范我校人员管理,依据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人事处牵头制定了《广东海洋大学优秀硕士专任教师聘用及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广东海洋大学优秀硕士专任教师聘用及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要求,一是人事处会同有关部门坚持标准,优中选优,严把质量关,切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二是做好统筹谋划,在执行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对实施办法进行动态调整。三是引育结合,做好新引进教师的管理服务和培养工作。

责任单位:人事处

十、研究成立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物联网智能管控研究中心事宜

谭北平介绍了成立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物联网智能管控研究中心有关情况。为推动学科和专业体系建设,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建议成立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物联网智能管控研究中心。有关问题经专家论证、学院评审、校长办公会研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成立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养殖物联网智能管控研究中心。

会议明确,水产养殖物联网智能管控研究中心与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合署,不增加编制,不专门安排办公场所。

会议要求,科技处要加强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水产学院要积极配合做好协同,发挥好平台在育人和科技创新方面作用。

责任单位: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十一、审议2022年度《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经济目标管理协议》

受潘新祥委托,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汇报了起草《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经济目标管理协议》有关情况,财务处处长陈成作了补充说明。为落实学校继续教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根据《广东海洋大学业绩绩效分配暂行办法》和《广东海洋大学创收分配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继续教育学院拟定了2022年度《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经济目标管理协议》,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并修改完善,经校长办公会研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经济目标管理协议》,经济目标定额为700万元。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教育学院要严格按照协议,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确保完成2022年经济目标。二是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抓好继续教育质量提升,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责任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十二、审议《广东海洋大学湛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绩效管理协议》

受谭北平委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郑旁生介绍了起草《广东海洋大学湛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绩效管理协议》有关情况。为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加强资产经营公司绩效管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会同财务处制定了《广东海洋大学湛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绩效管理协议》,经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审议、校长办公会研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广东海洋大学湛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22年度业绩绩效管理协议》。

会议要求,一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要加大对下属企业关于公司本年度业绩绩效管理协议的宣贯力度,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确保各项经济责任目标顺利完成。二是大力推进资产经营公司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结合年度工作目标,对标对表深化巩固巡视整改任务。三是要切实提高包括经济、社会效益在内的企业综合效益,切实履行好资产保值增值和经济“防火墙”职能。

十三、研究公开招标确定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维修与修缮工程施工企业事宜

受宁凌委托,阳江校区后勤保障部第二负责人周斌介绍了公开招标确定阳江校区维修与修缮工程施工企业有关情况。为解决校区日常零星维修及改造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经前期调研,参照湛江校区的做法,阳江校区后勤保障部起草了《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零星工程维修服务采购方案》,经校区管委会讨论、校长办公会研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研究。

经研究,会议同意《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零星工程维修服务采购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按照程序做好零星工程维修服务采购。二是招标中心要加强对阳江校区业务指导,提升工程质量。

责任单位:阳江校区管委会、招标与采购中心


议题6、8不挂网。



列  席:王明对  曾庆新

        议题1-2:欧卫军

        议题3-5:刘金明

        议题6:肖文辉

        议题8:曾令梅  李新华  张补联

        议题9:曾令梅  张补联

        议题11:安立龙  尹  喜  陈  成

        议题12:肖利华  陈  成  郑旁生

        议题13:林忠新



工作人员:袁  路  饶  鹏  杨福光  梅志刚(议题2)  高柯(议题3-4) 

          黄善(议题5)  高磊(议题7)  周斌(议题13)


会议纪要:饶鹏



2022年6月20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