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党委常委会207期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2年12月20日

12月20日,校党委书记杨洲在湖光校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第四届党委常委会第207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副书记林晓敏,常委、副校长高秀梅,常委、副校长谭北平,常委、副校长宁凌,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常委林宇出席会议,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常委、副校长刘东超请假。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杨洲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今年和过去5年、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践,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和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进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坚定必胜信心。要深刻领会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找准切入点,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关于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能力,加快引进高端人才要求,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关于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求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各项工作,确保政治和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实验室、危化品储藏室等重点场所,建筑设施、消防等重要部位等安全。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对师生教育引导,为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做出积极贡献。

五、研究我校与阳江市人民政府、广东白天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事宜

宁凌介绍了我校与阳江市人民政府、广东白天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事宜,阳江校区党委委员、副书记、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昌仕作了补充说明。有关问题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我校与阳江市人民政府、广东白天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广东海洋大学阳江校区白天鹅酒店管理学院建设项目合作协议》。

会议要求,一是在协议中明确该项目教学实训基地和教学楼的归属权为我校。二是阳江校区管委会要会同法律顾问在签订具体合同中清晰界定各方的权利义务责任。

责任单位:阳江校区管委会、法律顾问

六、审议《广东海洋大学校园基本建设管理办法》

邓逢光介绍了起草《广东海洋大学校园基本建设管理办法》情况,基建处处长陈阳轩作了补充说明。有关问题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提交党委常委会审定。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广东海洋大学校园基本建设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基建处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发文实施,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规定。二是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要在管理办法实施过程中做好沟通和统筹协调。三是根据学校发展情况不断优化完善管理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席:王明对  曾庆新

议题1:欧卫军

议题2-4:刘金明

议题5:周昌仕  张补联

议题6:陈阳轩  张补联


工作人员:袁  路  饶  鹏  杨福光  高  柯(议题2-4)


会议纪要:饶  鹏


2023年1月5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