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纪要

第四届党委常委会210期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3年1月11日

1月11日,校党委书记杨洲在腾讯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四届党委常委会第210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新祥,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副书记林晓敏,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常委、副校长高秀梅,常委、副校长谭北平,常委、副校长宁凌,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常委林宇出席会议。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广东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湛江市委民主生活会精神

杨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广东省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和湛江市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落实好历史新阶段的使命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健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对海洋强国、乡村振兴的重大部署和要求落实落地。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三是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准确把握主题,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加快推进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审议2022年度学校民主生活会方案

林宇介绍了2022年度学校民主生活会方案相关事宜。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

经研究,会议同意组织部提交的2022年度学校民主生活会方案。

责任单位:党委办、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



列    席:王明对  曾庆新

议题1-2:欧卫军  刘金明


工作人员:袁  路  饶  鹏  杨福光  王兴龙(议题2)


会议纪要:杨福光


2023年1月18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