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武装保卫 -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文件

校保卫〔2021〕21号
关于2021年6月份平安海大建设的情况通报

各单位、部门:

现将学校2021年6月份平安海大建设情况通报如下:

一、治安工作情况

1.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各校区治安防范和安全检查,严格各校区校门管理;加强各校区及湖光校区后山巡查,确保校园安全。

2.6月16日上午,麻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黄理一行四人来校调研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接见调研组一行,保卫处处长温一星、副处长徐法军在行政楼103室组织参加了座谈会。会议要求,要强化校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同推进平安建设共建共享。

3.6月1日,湛江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有关领导一行到海滨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工作。

4.6月3日上午,解放派出所、文体社区到霞山校区了解校区内需关注住户的动态,并布置相关工作。

5.6月10日至13日,保卫处协助教务处、研究生院圆满完成了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和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试卷押运、看管及考场安全保卫工作。

6.6月23日上午,保卫处圆满完成了学校2021年毕业典礼的现场安保工作。

7.6月29日上午,保卫处圆满完成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的现场安保工作。

8.6月份,保卫处加强校园内配送外卖管理工作,组织人员在重点路段对校外送外卖人员进行驱赶和教育,期间共356人次,暂扣屡教不改送外卖人的电动摩托车21辆,校外送外卖现象明显减少。

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1.6月份,各单位、部门对所负责或管理的区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自查自改行动。

2.6月8日,各单位、部门组织师生收看“全国首次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直播节目。

3.6月17日、2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东超在保卫处、后勤集团、海滨校区管委会等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各校区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全力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4.6月16日上午,后勤与产业党委书记陈创和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处长(总经理)龙俊带领党政班子成员检查了湖光校区后勤各部门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责任的工作开展情况。

5.6月18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学工系统以学院为单位集中开展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同学们营造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6.6月22日下午,学校在湖光校区水生生物博物馆报告厅召开了平安海大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近期平安海大建设情况的汇报,副校长刘东超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分别就平安海大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7.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到湖光校区检查燃气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与产业党委、后勤集团、校门诊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8.霞山校区开展堵塞消防通道整治工作,通过设置路标、电话提醒、违停贴条等方法,有效管控消防通道及主干道车辆违停现象,保障校区消防通道顺畅。

9.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各单位、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及检查整治行动。

三、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1.湖光校区三个测速路段数据显示共132辆车存在超速行驶,甚至有的车辆超速100%,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自通报以来,违规车辆近三个月呈下降趋势。

2.保卫处在湖光校区继续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共查扣学生违规购买电动自行车79辆,检查警示乱停乱放小汽车25辆。

3.根据校园电动自行车整治文件规定,2021届毕业生的电动自行车1062辆已清理出校园。

四、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1.为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的通知》精神,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南粤行”活动。制作《生物安全法》宣传展板,在各实验楼巡展,开展法制教育。6月4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用电安全事故视频为案例开展“实验室用电安全”主题教育。6月22日,制作“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等宣传标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2.6月8日至25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电梯维保公司,对全校电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3.6月8至9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

4.6月14日,为落实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安排,各学院有序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消防、用电、用水的安全检查。

5.6月15日、18日、22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分别对湖光校区、东海岛海洋生物研究基地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实验室用气安全及其他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学院、实验室采取措施及时整改。

6.6月19日、22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学校实验室安全学生督查队对食品科技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水产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实验室进行巡查,并对巡查情况进行了通报。

7.6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北平率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深入相关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五、存存在问题

6月4日18时56分许,湖光校区第四学生食堂的顶层出现火光窜冒,浓烟滚滚,引起恐慌。校卫队员赶赴现场及时将火扑灭。当晚,后勤集团立即对相关管理人员及当事人进行处罚处理。

整改意见:后勤集团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执行使用明火申请审批手续,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



                                    广东海洋大学

                                    2021年7月9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2021年7月10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