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武装保卫 -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文件

校保卫〔2022〕16号
关于2022年6月份平安海大建设情况的通报

各单位、部门:

现将学校2022年6月份平安海大建设情况通报如下:

一、治安工作情况

1.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各校区的治安防范和安全检查,严格各校区门口管理;加强各校区及湖光校区后山森林防灭火巡查,确保校园安全。保卫处坚持采取干部轮流到一线岗位值守,督促校卫队员加强对外来人员的健康码、行程卡和体温测量的工作。

2.6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在保卫处、后勤集团(后勤保障处)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湖光校区开展检查督导平安海大建设情况。

3.6月5日,海滨校区保卫科、湛江市公安局乐华派出所通过深入走访摸排,结合监控画面等线索,及时帮助学生找回丢失手提电脑一台。

4.霞山校区保卫科及时清理霞山校区西四幢住户在饮用供水池顶水泥板上种菜和植物。

5.6月8-12日,保卫处积极协助教务处完成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押运、看管及考场安全保卫工作。

6.6月26下午6时,保卫处海滨保卫科协同有关部门紧急处理因连日暴雨使到校区运动场西侧围墙滑坡倒塌压坏停在围墙外的两辆小车事件。

7.6月28日上午,海滨校区饭堂超市前承包商因与商家发生经济纠纷后追讨未果的情况下,将其小车堵住海滨校区的校门,保卫处海滨保卫科工作人员在劝说无效后立即报警。后来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8.6月30日,海运学院、保卫处海滨校区保卫科协助属地公安机关调解学生纠纷案件,目前,该案件还在处理中。

9.保卫处积极配合街道、社区、派出所到海滨校区检查从外地回来校区的人员的防疫检查工作。

10.海滨校区保卫科积极配合学校、辖区防控办做好海滨校区三千多师生员工及教工家属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

11.6月份,配合属地政府部门到霞山校区开展平安湛江调查上门走访等相关工作。

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1.6月份,保卫处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督查12次(森林防火巡查、食品安全检查各1次),共23个部位。

2.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履行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安全生产宣传月”为契机,各单位、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3.保卫处积极完成在湖光校区举办的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现场保卫工作。

4.6月22日,后勤集团、保卫处联合清理科技楼的配电房杂物。

5.6月23日,保卫处、后勤集团到湖光校区商业中心开展食品开展校内食品经营场所专项清理整顿现场检查工作。

6.6月份,保卫处更换36盏应急灯、292块疏散指示牌、47个灭火器盛放箱。

三、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1.保卫处在霞山校区持续开展占用消防通道整治行动。

2.校园交通安全:内环路图书馆进商业中心十字路口、行政八号楼十字路口两个测速点超速50%的车辆、西一门转外环路进入行政楼路段测速点超速30%的车辆共275辆。鹏程路、博物馆路段及十字路口斑马线违规停车的车辆4辆。发生校园交通事故1起。

四、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1.6月7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评价认定工作的通知》(校资产〔2022〕27号),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评价认定工作,对教学、科研实验室及相关实训场所(以房间为单位)的危险源进行辨识和风险评估,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应急预案,落实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

2.6月10日-11日,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资产与实验室组织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学校分管校领导、资产与实验室管理、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实验室教师等182人参加。通过参加培训和考核,进一步强化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丰富安全管理知识,促进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能力。

3.6月12日、14日、16日,学校实验室安全学生督查队,分别对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的实验室进行巡查,共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22项,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5份,督促相关单位和实验室落实安全隐患整改。

4.6月14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通过学校OA系统下发《关于做好迎接教育厅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函》,要求各单位和实验室对落实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实训)室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加强实验室各方面的安全管理,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5.6月21日,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依照检查组现场检查提出的问题以及《广东省高校实验(实训)室安全专项行动实施计划表》的要求。6月24日,学校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校资产〔2022〕30号),动员组织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及安全隐患整改,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实施。

6.6月28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到化学与环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等单位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安全隐患整改。

7.6月29日,由潘新祥校长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工作布置会,就6月27日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的安全检查反馈意见,研究布置,落实整改工作。

8.6月30日,学校成立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广东海洋大学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对照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明确任务分工,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9.按照《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的通知》(校保卫〔2022〕14号),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利用网页、实验室安全微信群等转发《2022安全生产月安全教育PPT课件》、安全微电影《我不是背锅侠》、天津发生燃气爆燃事故案例及用气安全知识等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五、警情情况

根据公安机关警情反馈,6月份我校湛江各校区共发案23宗,其中行政案件15宗,诈骗刑事案件7宗,治安案件1宗。




                               广东海洋大学

                               2022年7月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2022年7月8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