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武装保卫 -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文件

校保卫〔2023〕1号
关于2022年12月份平安海大建设情况的通报

各单位、部门:

现将学校2022年12月份平安海大建设情况通报如下:

一、治安工作情况

1.持续加强各校区的治安防范和安全检查工作,严格各校区门口管控及人员审批进出管理制度;加强各校区及湖光校区后山森林防灭火巡查,确保校园安全。

2.12月3日上午,保卫处完成由团湛江市委、湛江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湛江市人才驿站主办,校团委、船舶与海运学院承办的湛江市第三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航海技能专项赛暨广东海洋大学第四届航海技能大比武现场安全保卫工作。

3.保卫处加强放假前对校园及周边围墙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切实做好防盗工作。

4.保卫处协助麻章区公安局湖光派出所等处理校园治安警情6次。

5.湛江市公安局国保大队到各校区开展校园安全巡查工作。

6.12月4日,保卫处海滨校区保卫科、相关学院、物业公司联合紧急调解学生纠纷一起。

7.12月份,保卫处、物业公司联合对海滨校区3栋教工楼单车库开展清理废闲置旧自行车、电动车行动,此次行动有效消除了公寓围院内及周边车棚安全隐患,提升了公寓车棚使用率。

8.12月8-11日,保卫处积极协助教务处完成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押运、看管及考场安全保卫工作;12月19日至25日,圆满地完成了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试卷存放保密室的安保工作。

9.学校各单位(部门)积极开展“奋斗三十天 全年保平安”攻坚专项行动及重大风险排查工作。

10.为进一步加强校卫队员规范化管理,提高校卫队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12月份,保卫处组织开展培训和上岗资格考试,校卫队员全员参加保安上岗资格证考试考核,通过率100%。

11.为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督促落实平安海大建设各项工作部署。12月29日,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学校党委书记杨洲、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邓逢光在平安海大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陪同下深入湖光校区检查督导平安海大建设情况。

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1.12月份,保卫处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督查29次,共78个部位,发现隐患共5处,现已完成整改2处。

2.12月8日下午,保卫处、分析测试中心联合在湖光校区对研究生开展灭火技能培训并宣贯《广东海洋大学电动自行车管理暂行办法》。

3.12月13日上午,湛江市麻章区禁毒大队来湖光校区开展危险化学药品检查工作,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4.12月份,保卫处在湖光校区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和防疫隔离观察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5.12月份,根据湛江市麻章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工作要求,我校保卫处积极在三校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80张。

6.12月20日,后勤保障处、保卫处联合组织学生公寓地下消防水管更换工程验收工作。

7.保卫处霞山校区保卫科在霞山校区张贴住户自行清理楼道的杂物告示、并在光华宿舍区开展检查消防及清理堵塞消防通道的杂物。

8.12月份,保卫处在湛江三校区共更换器材:悬挂式灭火器34个、独立烟感器22个、疏散指示牌4块、消火栓使用标识10张、灭火器盛放箱37个。

三、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1.校园交通安全:内环路图书馆进商业中心十字路口、行政八号楼十字路口两个测速点超速50%的车辆、西一门转外环路进入行政楼路段测速点超速30%的车辆共249辆。

2.保卫处在湖光校区开展外来配送外卖人员和车辆的整治工作,暂扣不明身份人员违规入校电动自行车10辆,办理学生电动自行车清离校园406辆。

3.保卫处持续在湛江三校区开展整治校园道路车辆乱停乱放专项行动。其中海滨校区保卫科纠停违规车辆25辆,电动车占道停放42台。霞山校区保卫清理违停违放电动车13辆,机动车违停违放138辆,其中电话通知移车116辆;

四、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

1.12月10、11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学校实验室安全学生督查队对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滨海农业学院、海洋与气象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单位实验室进行巡查,加强实验室安全监督管理。

2.2022年12月20日,学校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工作,强化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废弃物处置等重点环节安全管控,严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就做好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有关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

3.12月28、29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水产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等学院实验室进行检查,督促、指导各学院做好学期末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五、警情情况

根据公安机关警情反馈,12月份我校湛江市各校区共发案8宗,其中行政案件3宗,刑事案件5宗。其中诈骗案件5宗,涉及金额346809.52元。另外,湖光校区校园110监控室接警16起,主要是电动自行车、外卖、快递等等丢失。




                             广东海洋大学

                             2023年1月6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2023年1月7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