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事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文件

校人事〔2020〕23号
关于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指导意见》(粤继教函〔2018〕48号)的精神,根据《广东海洋大学教师培训规定》(校人事〔2015〕52号)的相关要求,引导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工作要求,现将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20年新入职教师,包括专任教师和辅导员。其他新入职的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具有高校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需要参加集中培训,其他项目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二、培训形式

采用集中授课、专题辅导、线上自学相结合,实施校院系三级组织培训形式。

三、培训时间、内容及要求

1.集中培训。时间为本学期第6至第8周的每周的星期六,共计三天。内容主要围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相关管理制度等开展专题培训(培训课程见附件)。整个培训实行考勤签到制度,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培训结束后,每人须撰写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培训心得,提交培训班班主任老师。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个人自学。新入职教师通过“广东海洋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https://online.enetedu.com/gdou)”网络平台,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学名师从教经验谈系列:大学教师从哪里起步》《高校新进教师素质培养与教学能力提升》等专题课程内容。全学年个人自学至少完成50学时的在线课程培训,自行打印培训证书,交由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审核。

3.教育教学实践培训。全学年由教学单位、专业系和导师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提高教学能力。重点在结对导师指导下,参与相关课程的部分教学工作;参加各类教学研讨活动,撰写教学论文和申报教学项目等;支持新入职青年教师通过担任助课、辅导员、班主任等方式提高育人能力。各教学单位在第二学期以试讲形式对教师教学能力测评进行考核。考核表报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学校根据新入职教师参加集中培训、网络培训、教学试讲等情况综合测评,综合考核成绩合格者,方可申报高校教师资格及主讲教师认定。

请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组织落实好相关培训工作,确保每一位新入职教师全员全程参加集中培训。

联系地点:人事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政楼317室)。

联系人:李春凤,办公电话:2396130,手机:18933797758。


附件:2020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课程安排(2020年10月)



                                       广东海洋大学

                                       2020年9月19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2020年9月20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