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产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文件

校资产〔2020〕31号
关于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的通知

各学院及研究生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实验室准入机制,根据《广东海洋大学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实验室安全通识及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学习及考试工作。现就有关学习考试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加学习考试人员

参加2020年实验室安全通识及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学习及考试的人员,主要面向2020级所有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2018、2019级在校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由学院按照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考试。

二、学习考试内容

主要学习内容包括通识类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以及学校印发的《实验室安全手册》。

三、学习考试方式

采取线上自学和自行考试方式进行。由学生本人登陆学校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或扫描考试系统上的二维码安装手机APP,进行线上学习和模拟考试,学习时长累计2个课时后,才能开始正式考试。

试题满分100分,通识类安全、消防安全各占50分,得分90分为合格。考试合格后,打印合格证书备查。每人进行正式考试的次数最多3次

四、学习考试开放时间

1.线上学习开放时间不限;

2.模拟考试开放时间:2020年10月28日至11月15日;

3.正式考试开放时间: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25日。

五、登录考试系统方式

登陆考试系统账号为考生本人的学号,初始登录密码为ca963147,登陆后尽快修改密码。

登陆路径:打开学校网页,登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页面,点击“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陆”进入系统;或直接点击网址http://210.38.136.71:8090/index.php打开。

六、有关工作要求

1.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学生参加本次学习考试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各学院根据各学科专业特点,以及实验项目的特性,组织学生开展好相关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操作培训以及考核工作,严把实验室准入门槛,考试(考核)不合格的学生严禁进入实验室学习和工作。

2.各学院按照2020级在校生人数,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学主楼底)领取《实验室安全手册》。

3.在学习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特殊情况或问题,及时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安全技术科反映,以便及时处理。联系人:黄家康、张硕果,联系电话:2396093、2383531。



                                广东海洋大学

                                2020年10月24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2020年10月26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