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委监察 - 正文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文件

广海大党〔2023〕71号


关于给予薛少杰同志党纪处分的决定

薛少杰,男,汉族,19756月生,广东陆丰人,高中毕业,19937月参加工作,学校非编人员,2004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7月任湛江水产学院船舶服务公司天鹰轮轮机员;1994月年9月任湛江水产学院船舶服务公司司机和业务员;19971月任湛江海洋大学船舶服务公司司机和业务员;20215月至今,任广东海大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员。

薛少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经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薛少杰实施了妨害公务罪所规定的行为,但犯罪情节轻微,且认罪认罚,依法决定对其不起诉。

202217日晚上,我校教职工李友清在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商店内打麻将,民警为查清李友清是否存在赌博行为,对李友清进行传唤,遭到薛少杰的阻挠,使得检查工作无法开展,李友清趁机逃脱。在民警对李友清实施控制过程中,李友清激烈挣扎反抗,导致民警受伤,薛少杰因此被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刑事拘留。经湛江市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薛少杰实施了妨害公务罪所规定的行为,但犯罪情节轻微,且认罪认罚,因此,对其作出不起诉决定。

以上事实,有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文书、笔录等相关材料佐证。

薛少杰身为党员和学校职工,纪法意识淡薄,不注重党员形象,对自己要求不严格,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损害了党员形象和学校良好声誉。鉴于薛少杰积极配合审查工作,如实说明自己的违纪事实,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行为,知错认错悔错,具有从轻情节。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一条第二款、第十七条第(二)项、第三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经2023729日学校第四届党委常委会第227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薛少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由于薛少杰没有党内职务,给予薛少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影响期二年)。

本处分决定自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之日起生效。薛少杰如不服本决定,可向学校党委、省纪委、省委或者中央纪委直至中共中央申诉。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3729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办公室

2023年8月30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