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委监察 - 正文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委文件

广海大纪〔2023〕2号
关于印发《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的通知

各二级纪委: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业经学校纪委主要负责人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贯彻落实。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3月21日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


为了加强学校纪检监察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制约,规范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特制定以下负面清单。

一、要忠诚于党、立场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准出现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相违背的言行。

二、要牢记宗旨、执纪为民,自觉维护师生利益,不准对群众合理利益诉求不闻不问、敷衍应付。

三、要坚持原则、规矩老实,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准我行我素、不听指挥、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

四、要谦虚谨慎、心存敬畏,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不准耍特权逞威风、口大气粗、盛气凌人。

五、要勤学敏行、守正创新,树牢纪法思维和程序意识,不准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

六、要坚持原则、秉公执纪,严守秘密、接受监督,不准跑风漏气、泄露扩散举报内容和案情。

七、要清正廉洁、公道正派,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礼品礼金。

八、要严以律己、甘于奉献,发扬优良作风,不准擅离职守、推卸责任、应付工作。

九、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准有法不依、有纪不执、有案不查、有责不问。

十、要艰苦朴素、尚俭戒奢,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准铺张浪费、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

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既要自觉遵守《广东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还要严格执行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负面清单,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约束自己,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对违反上述纪律规定的,视情节轻重和造成的后果,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2023年3月23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