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纪委监察 - 正文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委文件

广海大纪〔2023〕6号
关于做好我校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纪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文件精神,强化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培树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以优良党风政风持续引领校风师风学风向上向善。

二、强化政治监督,保障贯彻落实。全校各级纪委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将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贯通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格按照《通知》中部署的各项任务,特别是要将正风肃纪有关要求执行到位。紧盯做好校园安全生产、后勤服务保障、关爱困难师生等方面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坚决纠治思想懈怠、责任不落实、推进工作走形式、“一刀切”等问题,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重点督促职能部门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关注留校学生学习生活,对漠视侵害师生利益行为要坚决整治。要重点督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强校园、实验室、施工场地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整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三、坚持警示震慑,坚决纠治“四风”。全校各级纪委要及时通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及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强化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作风顽疾露头就打;对在培训和会议期间违规聚餐、“不吃本级吃下级”、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递送礼”、以调研考察和党建活动名义公款旅游等隐形变异现象严防严治,及时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等背后的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现象。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纠治文山会海、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多头重复要材料填表格、“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全校各级纪委要按照《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稳妥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反“四风”、拒腐蚀、防“围猎”,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纪守法的标杆。如发现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请及时报告纪检监察室。

联系人:张德涛、曾广厅;联系电话:2383145;邮箱:jwb@gdou.edu.cn。




                中共广东海洋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12月30日




广东海洋大学纪检监察室

2023年12月30日 印发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广东海洋大学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粤ICP备06058882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麻章区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手机版